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开讲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大讲堂开讲

2021/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3-0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我们将持续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物探中国‘芯’,为找油找气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3月3日,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一讲)开讲。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
  举办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是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石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央企特色石油特点,突出学用结合。举办大讲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推动“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思想再解放、观念再转变,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2002年成立以来,东方物探始终秉承石油人为国找油找气的使命和追求,走出了一条传统石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道路。大讲堂上,东方物探围绕“志存高远,率先打造世界一流”,报告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向着率先打造世界一流物探公司目标坚定前行的生动实践、具体思路和方向举措。4位同志发言交流,分享了砥砺奋进、开创6个新局面的实践认识和思考举措;分享了GeoEast研发团队如何攻坚克难,自主研发超大型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将技术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故事;分享了在国际市场搏击的过程中,如何让海外客户逐渐从“信任”转变为“信赖”,树立品牌的故事;分享了秋里塔格项目员工如何扎根边疆,攻克世界级勘探难题的故事。
  据悉,集团公司将持续组织举办大讲堂活动,围绕打造提质增效“升版”、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市场营销工作、致力科技自立自强、亏损企业治理、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主题,以典型带动改革创新管理,以观念转变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大讲堂采用视频形式召开。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凌霄、杨继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林,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