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山东石油组织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行业要闻

山东石油组织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7/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2]6月30日,山东石油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会,组织观看《奋进的力量》宣传片,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卫华讲授了《坚定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山东石油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的党课,全体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6月以来,山东石油所属党组织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我来讲党课”、拍摄庆祝七一专题宣传片、主题党日、系列新闻宣传、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劳动模范、党员创先争优、群众性劳动竞赛、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等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山东石油党委详细谋划,周密部署,组织所属党组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安排,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组织拍摄庆七一专题宣传片。以“身边的榜样,奋进的力量”为主题,结合企业重点工作,充分展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在经营管理、抗击疫情、“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成果、风采,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教育基地、观看教育影片、从“学习强国”学理论等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活动。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公众开放日“云开放”,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成就、先进典型经验及履行社会责任、创建绿色企业等重点工作,策划选题、开设专栏,通过新闻报道形式,全面向内外媒体展示企业的品牌形象。组织开展对老党员、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模人物走访慰问,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基层一线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基层班组党员覆盖率,通过定向发展、站间调配、联系基层等形式,确保加油(气)站党员覆盖率实现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围绕树立客户至上服务意识,完善党员工作标准及服务顾客、关心群众等操作流程,以“百日攻坚创效、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设置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三亮三比、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组织作用,推进“攻坚创效杯”“四比四赛”劳动竞赛,比窗口服务,赛目标任务;比安全环保,赛绿企行动;比从严管理,赛规范提升,增强了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充分调动了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开展我为中国石化“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发展格局,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安全环保、党建创新、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等,提出具有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企业编制“十四五”规划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