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石家庄炼化开展节能周及低碳日系列活动
行业要闻

石家庄炼化开展节能周及低碳日系列活动

2020/7/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2]近日,石家庄炼化组织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系列活动,宣传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全公司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司绿色低碳发展。
  以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为契机,石炼加大对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宣传教育,体现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充分利用报纸、微信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党群文化部媒体管理中心做好“节能低碳”宣传的专版,宣传节能降碳亮点人物、亮点事件,在公司内部形成人人参与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动广大职工,撰写有关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稿件;各运行部制作一期“节能低碳”特色板报,要能体现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活动主题。
  石炼组织开展节能低碳技术、法律法规及标准、管理制度等学习活动。在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文件;各单位组织职工集中学习新时代能源发展战略与中石化绿色发展实践,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引导职工在思想上重视“节能低碳”,在行动上做到“节能低碳”,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石炼还组织实施“能效提升”项目计划,加快推进压缩机增上无级调量系统改造、炼油第二循环水场增加节水型旁滤器、航煤加氢低温余热优化改造等项目进展,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投用,实现节能、增效、降碳。
  同时,石炼还开展装置现场“跑、冒、滴、漏”检查治理活动。各单位要重点检查装置区域、系统管带的“跑、冒、滴、漏”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治理,不能治理的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减少能源输转损失,扎扎实实地推进节能减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