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天津石化消防支队靠前执勤为检修改造护航
行业要闻

天津石化消防支队靠前执勤为检修改造护航

2020/7/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2]为全力保障装置检修改造,天津石化消防支队转变观念,优化执勤力量,将备勤状态转为靠前执勤,抽调力量对施工现场开展巡检和现场监护,确保检修改造期间的消防安全。
  本次装置检修是天津石化史上规模最大,消防支队承担着装置检修改造期间应急救援、灭火、高风险作业的监护等多项任务。消防支队主动作为,将以往接警后再出警的执勤模式转变为进入施工现场的靠前执勤模式,从而能更早、更快地为检修现场提供各种服务。
  为做好靠前执勤工作,消防支队优化调整执勤力量,抽调各中队骨干力量深入重点装置,熟悉装置的风险控制点,提升危害辨识能力。此外,他们还组织了1轮次战术拉练,并针对装置风险点开展了预案演练59次。
  由于本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为此,消防支队专门制定了《服务装置检修工作安排》,对全体参与现场监护的队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成立检修消防应急救援指挥室,下设检修现场督查组和应急抢险救援分队,实行24小时执勤战备,更快地为检修现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