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牢记嘱托担使命 共克时艰战严冬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行业要闻

牢记嘱托担使命 共克时艰战严冬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2020/7/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集团公司举办专题党课,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中国石油报2020-06-30]
  本报讯(记者张舒雅)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集团公司举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专题党课,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入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担使命、锐意进取,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石油力量。
  戴厚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8次对中国石油做出重要指示批示,20多次见签重大项目,指引我们走过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发展历程,为中国石油擘画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发展动力。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力以赴鏖战严冬,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要发扬“两论”起家基本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反复复学到位,用心用力悟到位,笃信笃行抓到位,在融会贯通、娴熟应用上下更多功夫。
  二要“石油工人心向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过一代代接力传承,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石油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永葆这种政治品格,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理想信念铸入灵魂,把党的宗旨铭刻心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对党忠诚。
  三要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行动,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把企业发展放到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中、世界能源大格局中去思考和定位,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心谋划企业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做强做优,保持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争先姿态,铸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根”和“魂”,打造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干部人才队伍,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四要“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把提质增效作为最紧迫的重大战略任务,问题导向、心存忧患,眼睛向内、苦练内功,慎终如始、严控疫情,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五要解放思想,“敢于打破条条框框”,以变革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澎湃动能。持续深化改革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引导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强化思维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鼓励基层探索、基层创新、基层创造,在变革中不断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六要“苦干实干”“三老四严”,弘扬传统再出发、干事创业有作为,以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在反思深省中汲取力量,在弘扬传统中砥砺品格,在狠抓落实中奋发作为,持续提升石油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力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共克时艰中展现作为。要深入推进“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落实“四精”要求,以“组织有为”促进提质增效有力,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打牢安全稳定发展基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夏季安全生产,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及时回应员工群众关切,努力巩固和谐稳定发展局面。
  会上,“石油魂”宣讲总队做“石油魂——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该团队组建10年来已累计宣讲650多场,受众200多万人次,在石油内外都产生强烈反响。大庆油田、辽河油田、长庆油田、辽阳石化、湖北销售、中油国际、东方物探等7家单位党委做交流发言。
  李凡荣、刘跃珍、吕波、徐吉明、段良伟、黄永章,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徐宇栋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各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党总支、党支部副书记;各专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3.5万人在主分会场参会。专题党课同步在党建信息化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广大党员干部通过4万多个终端收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