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巴陵石化掀起新一轮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热潮
行业要闻

巴陵石化掀起新一轮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热潮

2020/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7]1月15日,巴陵石化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国石化《93岁科学家,工龄70年,这三次进人民大会堂他印象最深!》微信,广大干部员工纷纷点赞留言。
  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河南省委联合举办的“时代楷模”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巴陵石化立即通过官方微信转发会议消息,巴陵石化电视台播放事迹报告会视频,供广大干部员工收看学习。员工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先进事迹,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结合岗位实际,为公司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贡献力量。
  刚获评中国石化突出贡献专家的吴明说:“老一辈石化人为我国石化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在鲐背之年、功成名就之时还在努力,我们新一代石化人更要奋勇当先、时不我待,不断鼓励青年人才投身科研创新,推进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技术和质量创世界一流。”
  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巴陵石化橡胶部橡塑中心科研技术组组长莫笑君说:“作为一名在石化行业科研岗位科技工作者,学习了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后,被深深感动。陈院士在90岁高龄还在为石化事业做贡献,我决心立足本岗,学习陈院士‘深潜实干求创新,心无旁骛钻业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及时学习和掌握最新的行业领先技术,刻苦钻研,努力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把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巴陵石化树脂部实验室副主任肖雄说:“陈院士科技报国70载,一为国家富强,二为人民幸福。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和我的团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像陈院士一样对公司的奉献大于索取,提高环氧树脂的生产技术水平,开发更多的新产品,为巴陵石化的绿色发展不断攻坚克难。”
  据了解,自2019年2月开始,巴陵石化深入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扎实学习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员工收看《时代楷模》直播和重播节目,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140份,全媒体刊发专题学习文章和视频20多篇(幅),1100多名干部员工参与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