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陈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大庆
行业要闻

陈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大庆

2019/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一生忠诚献石油一片丹心照玉门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通讯员杜志清)11月25日,“铁人式的好干部”陈建军同志事迹报告会在大庆油田举行。中国石油驻大庆企业550余名干部员工现场聆听,5位主讲人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陈建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人们受到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陈建军同志为党奋斗一生,为石油探索一生,为事业奉献一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学习宣传“铁人式的好干部”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向身边榜样看齐、向石油楷模学习,进一步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安排,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二阶段启动,大庆油田是第一场。
  “陈建军同志是玉门石油人艰苦奋斗的杰出代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优秀干部,他用生命忠诚践行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誓言,谱写了石油精神的壮美乐章,是全体干部员工学习的榜样。”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龙德主持报告会并发言。他强调,陈建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展示了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把学习陈建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生动氛围,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开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中国石油人奋进前行的新篇章。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响起的掌声,与会人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庆油田物资公司第三代“活账本”、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王春雨说:“他爱油田、爱企业、爱员工、爱家庭,把一生都献给了石油,向他致敬!我要向他学习,强化责任心,提升优质服务本领,为建设百年油田做出新贡献。”
  “11天开9个会、行程2万多公里,陈建军想的是多打井快产油,为玉门油田重上百万吨倾尽心血。我要用这种精神激励自己,还要带领创新团队持续攻关,多为大庆油田创新创效。”龙江工匠、全国创新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段福海说。大庆石化化工三厂党群工作部主任王洋说:“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对照楷模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