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正式投运
行业要闻

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正式投运

2019/1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7]11月26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向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授牌,标志着该队正式投入运行,开始承担华东地区重特大油气管道事故的应急抢险和救援任务。
  2016年,原国家安监总局首批共批准建设3支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队,其中包括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徐州队依托管道公司抢维修中心进行建设。目前,国家已为该队建设投资2.14亿元,用于更新和采购了一批应对重特大事故的大型、特殊、高精尖的油气管道应急专用救援装备。徐州队成员全部来自管道公司抢维修中心。
  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要求徐州队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建设成为我国油气管道应急救援的专业队、主力队,成为我国防灾减灾救灾一专多能的国家队。
  授牌结束后,国家油气管道应急救援徐州队进行了油气管道应急救援装备综合实操演练,并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