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非洲地区社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非洲地区社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把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和生命线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晓宁)11月20日,集团公司非洲地区社会安全工作会议在乍得恩贾梅纳召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非洲地区社会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生命线。
  会议总结非洲地区社会安全工作经验,指出面对非洲复杂的自然环境和严峻的社会安全环境,中国石油在非洲各业务单位发挥积极主动性,采取卓有成效的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安全工作业绩。各单位社会安全管理理念先进,社会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社会安全工作措施得到充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和专业管理部门责任意识到位,安全防控体系运行有效,相关业务管理水平走在集团公司前列。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肯定集团公司在非洲地区社会安全工作,强调要把社会安全管理放在突出位置,把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生命线,做好信息收集、风险分析、危机管理等工作,加强机构和制度建设;牢固树立“员工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各项决策和生产经营活动中,始终把安全工作挺在前面,做到“不安全不投标、不安全不建设、不安全不生产”;提高风险管控意识,采取更严格措施,全面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社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突发事件危机管理能力;持续提升社会安全体系化管理水平,保证人员安全、保持生产稳定、保障集团利益,为国家能源战略、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油国际西非公司汇报了所在地区社会安全管理情况,苏丹项目、南苏丹项目、乍得上游项目、尼日尔上游项目等12家中国石油在非洲业务单位交流发言。集团公司社会安全调研组成员在恩贾梅纳主会场参会,各投资业务、工程技术服务单位代表在6个分会场参会,共109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