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王宜林在第25期中青班开班仪式上寄语全体学员
行业要闻

王宜林在第25期中青班开班仪式上寄语全体学员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7]9月16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出席集团公司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希望全体学员不要辜负党组的希望和重托,把握新要求、担负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践行“四个诠释”,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在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历来十分重视,新一届党组更是将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办好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为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今年,第25期中青班学习借鉴了中央党校中青班的培训经验,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设置课程安排,通过组织调训选拔学员共104名,加强培训管理,强化考勤管理和纪律要求,着力培育扎实作风和优良学风,全力把中青班办成精品班、示范班。
  在听取中青班党支部书记(班长)发言后,王宜林与学员们进行深入交流。王宜林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新时代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新使命。年轻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二是石油事业发展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新任务。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必须要培养一批充满朝气、锐意进取、敢闯敢为、具有斗争精神的年轻干部队伍,在集团公司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勇于作为、勇挑重担,传好石油工业发展的“接力棒”,谱写新时代石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当前,年轻干部迎来了成长成才的最佳时期,要积极适应新要求,抓住新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从政治上、事业上、作风上做好全面接班的准备,把自己打造成组织信任、群众满意、事业需要的好干部。
  王宜林强调,近年来,党组在每期中青班上都提出了要求,全体学员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特别是要自觉做“四个诠释”岗位实践的模范,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党性锻炼中筑牢信念,在顽强斗争中升华信念,坚决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流毒影响,坚决同一切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现象作斗争,在对党忠诚中葆本色;要提升能力素质,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磨砺意志,切实用实干诠释尽责,在实践锻炼中打底色;要培育愿担当、愿作为的情怀,鼓足敢担当、敢作为的勇气,激发真担当、真作为的热情,切实用担当诠释忠诚、用有为诠释履职,在攻坚克难中显胆色;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划清行为红线、坚守道德底线,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坚持用友善诠释正气,做到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在干净干事中增亮色。
  王宜林指出,年轻干部要重点把握和处理好“五个关系”,即“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小我”与“大我”、“对上”与“对下”、“顺境”与“逆境”、“干事”与“干净”的关系。要牢牢把握当前集团公司的大势和大局,着眼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目标,强化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谋划本单位的长远发展。要把个人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融入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职责使命,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要做到对上与对下相统一,吃透上级精神,摸清基层情况,推动上级精神与基层实际更好地对接。要有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从容应对逆境的心态,在逆境中锤炼坚毅的品格。要把干事和干净、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在确保干净的前提下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总经理刘志华主持会议。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和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