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各企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员工表示
行业要闻

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各企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员工表示

2019/7/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为打造世界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化报2019-07-19]
  本报讯作为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7月16日,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总部举行。广大石化干部员工收看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以陈俊武院士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镇海炼化首席技师黄晓明说,1993年刚进入催化裂化装置工作时,就听老师傅提到这位德高望重的科学家,后来有幸拜读陈俊武院士所著的《催化裂化工艺与工程》一书,深深地被院士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严谨治学作风所折服。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深受教育,今后要从基层创新抓起,从装置实际需要出发,用自己的绝招解决生产难题,提高装置效益。
  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尧文表示,陈俊武院士作为我国催化裂化工程技术的奠基人,为我国炼油工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页岩气开发领域的技术负责人,要带领广大页岩气开发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秉持拼搏奋斗精神,永葆创新创效热情,为国家能源工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河南油田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杨道庆说,陈俊武院士一生讲奉献,为石油石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不计报酬,淡泊名利,是所有老员工和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今后,要在工作当中与他对标,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上海石化炼油部党群办副主任陈艺文说,陈俊武院士所说的“20年磨出来的功夫,就是为了在实践中解决更多问题”,折射出院士坚持初心和使命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年轻的石化人、一名共产党员,要接好接力棒,抓住时机,不断创新,用脚踏实地的工作,实现前辈的梦想。
  上海石油第一加油站站长陈芳表示,陈俊武院士的事迹非常感人,90多岁了还奔波在国家科技创新一线,为中国石化的事业尽心尽力,这是对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生动诠释。要以陈俊武院士为榜样,以打造一流汽车驿站为主线,美化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窗口形象,更好地为美好生活加油。
  海南石油秀英加油站站长孙晓红说,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要发扬陈俊武院士精细严谨、精益求精的求实作风,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落实好安全管理的每一个细节,管理好站里的每一件物品,服务好进站消费的每一位顾客,用自己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为员工树立好榜样,团结带领加油站的每名员工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科研人员李遵照说,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要达到陈俊武院士的这种高度和水平可能有困难,但是一定要学习陈俊武院士这种为党分忧、为国奉献的精神,竭尽全力在科研领域做一个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