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央第三十指导组到管道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行业要闻

中央第三十指导组到管道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7/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19-07-19]
  本报讯 (记者李程 通讯员岳雨若 尧斌)7月17日,中央第30指导组组长金阳一行3人,到管道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召开座谈会,并与员工代表进行访谈。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陪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管道局党委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迅速动员、扎实推进,做到了“四个真”,即学习教育下真功,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多种方式学、交流研讨学;调查研究使真劲,做到深挖思想察、结合业务察、基层帮助察、领导定向察;检视问题动真格,做到检历史难题,检现实矛盾,检发展瓶颈;整改落实见真章,做到立查立改、真查实改、严督促改。通过主题教育,管道局党建责任扛得更实,改革调整不断深化,工程建设平稳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
  金阳对管道局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给予肯定,管道局党委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了带头学习、认真学习、自觉学习,调研整改落到实处,边学边查边改取得实效,符合党中央的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做到了自觉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政治上更加清醒、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进一步增强了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企业发展上。
  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金阳要求,要坚持将学习贯穿始终,要带好头,自愿学、自觉学、坚持学、长期学、认真学;要注重整改,对照党中央要求,结合管道局自身实际,查找问题、加强整改,从工作中的不足透视思想认识的不足,用提高认识推动解决实际工作;要继续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看准难点及时整改,解决实际问题,杜绝“大而空、小而散”;要发现、树立、褒奖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标杆模范,培养通过认真学、自愿学、自觉学,思想理论水平、政治品格、廉洁自律等均得到提升的德才兼备人才。
  徐文荣表示,中央指导组对管道局开展主题教育指出了明确方向,管道局要明确下一步目标,坚持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坚定信念,把边学边查边改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注重典型引领和表率作用发挥。
  会前,中央第30指导组到管道设计院走访调研。会上,6名管道局代表针对参加主题教育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做发言。会议期间,指导组成员与管道局4名员工代表进行个别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