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十建公司全力做好驻闽浙重点项目防台风工作
行业要闻

十建公司全力做好驻闽浙重点项目防台风工作

2019/7/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密切关注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和南海东北部热带低压的最新动向,全力做好驻闽浙重点建设项目的防台风工作。
  7月19日6时,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大约25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为此,十建浙江石化乙烯项目部早部署、早落实,提前3天全面做好抗击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的各项准备工作。面对浙江舟山地区台风暴雨频繁的气候条件,项目部制订了标准化的防台风应急演练方案,从气象预警发布、人员撤离到施工现场安全,项目部的防台应急演练在实战中收到了效果。“去年七、八月间,连续3个台风从舟山附近海域经过,在项目部标准化的应急演练示范下,参建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项目安全部长郭延波说。
  十建古雷炼化工程项目部高度重视南海东北部热带低压的最新发展。7月17日,古雷港经济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部门、乡镇、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做好防御台风工作。项目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组织现场安全、施工负责人带队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在台风暴雨来临之前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落实防范措施。
  十建中化泉州工程项目部自接到当地最新台风蓝色预警之后,迅速行动起来,对乙烯装置脚手架上的建筑材料及各类宣传标语牌进行全面清理。项目部全面检查施工现场的临建设施,特别是对工地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项目部在台风来临之前,全面检查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情况,确保各类漏电、短路保护装置的有效性和线路的绝缘性。
  目前,在十建公司驻闽浙各项目部的有效防台风措施下,整个项目建设处于安全、优质、高效、稳定地的良好施工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