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行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举行陈俊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2019/7/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7-17]
  坚持典型引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戴厚良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促提升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徐徐王一冰报道:作为集团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7月16日,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总部举行。6名报告团成员用切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陈俊武坚守初心使命、科技报国七十载的感人事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报告会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先进典型的感召和引领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促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推进实施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
  马永生、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出席,李云鹏主持。中央第30指导组副组长肖宗辉,中宣部宣教局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报告会以电视专题片《陈俊武》开场,将这位科学家的奋斗人生娓娓道来。陈俊武是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的优秀党员,是石油石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作为一名入党65年、投身石油石化事业70年的老党员,陈俊武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怀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不断攀登炼油工程技术高峰,为我国独立自主发展炼油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洛阳工程公司党委书记王国良以《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奋斗创新》为题,分享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如何学习陈俊武。洛阳工程公司团委书记、工艺部高级工程师谷峰用3个故事讲述了陈俊武“为了国家需要”勇担使命、奋斗不息的精神。师从陈俊武27年的洛阳工程公司首席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昱深情回忆了陈俊武在科研道路上精细严谨、开拓创新的点点滴滴。中国石化第三期催化裂化高级研修班学员、安庆石化副总经理宫超回顾了退休之后的陈俊武授业解惑、培育英才的历程。作为在陈俊武身边工作了35年的助手,78岁高龄的洛阳工程公司资深专家、原副总工程师陈香生分享了陈俊武在耄耋之年为国家煤制油立项把关和为碳减排建言献策的感人故事。洛阳工程公司青年员工代表刘倩讲述了陈俊武在光辉和荣誉背后朴实简单的家庭生活,以及在数据和公式之外心中的诗和远方。
  92岁的陈俊武院士通过视频发表了感言。
  戴厚良结合报告会主题,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今年初,党组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的决定》,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陈俊武同志作为榜样的感召和引领作用,把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再动员、再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言,担当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员工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化新篇章。二要坚持典型引路,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把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中不断洗涤净化自己的心灵,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实现新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陈俊武同志作为一面镜子,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主动对照、自觉检视,真正看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以忘我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与选树身边典型有机结合起来,树起正确导向、立起身边榜样,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三要焕发奋斗激情,全力推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打造世界一流战略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先进典型所激发出的斗志、开展主题教育所形成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事业心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

  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陈俊武院士在事迹报告会上的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