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机械全面落实职代会提案工作促发展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机械全面落实职代会提案工作促发展

2019/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1]近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确立2项职代会提案,启动新一年职代会提案落实工作。
  职工代表提案是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石化机械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严格按照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处理程序办事,安排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答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提案落实率达100%,职工代表对提案审理情况票决的同意率连续多年达到100%。
  2018年,石化机械确立并实施完成2项职代会提案。
  一是关于优化培训资源,提升培训实效案。通过实地调研,先后制定下发4项制度,建立多个专业的兼职师资库,组织开展实操性和针对性培训,组织业务技能竞赛,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创建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石化机械员工队伍素质有了较大提升。
  二是关于深入推进员工帮助计划(EAP)全面实施案。大力开展EAP宣传普及工作,成立EAP工作队伍,针对性开展EAP实务培训,打造EAP活动阵地,在四机公司结构件工间修建6间全密闭隔音休息房,在江钻公司潜江制造厂机加工车间建造了员工“轻松驿站”,广受员工欢迎。开办EAP大讲堂,紧贴员工需求,化解倾向性心理问题。目前EAP工作正由点到面,从工作到生活,在石化机械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