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举办河流溢油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举办河流溢油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2018/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3]12月5日,集团公司举办河流溢油“1+8”环境应急监测演练,致力于建设一支“冲得上、打得赢”的环境应急监测快速反应团队,提高集团公司应急监测能力和实战水平。
  演练由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组织,集团公司环境监测总站(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HSE检测中心)牵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环境监测评价中心等8家区域环境应急监测中心参与。整个演练过程通过通信设备、车载摄像设备,借助4G网络将演练现场视频同步传输到指挥部。演练采取现场实战、远程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演练踏勘环节首次运用无人机遥感监测这一先进技术手段,实际水样检测分析全部在现场环境应急监测车载流动实验室内完成。演练历时1小时10分,参演单位配合默契,按照既定计划圆满完成演练。
  通过演练,检验了环境应急监测队伍对河流溢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监测能力,验证了环境应急监测车载流动实验室、环境应急监测系统在事故应急监测中的联动作用,为快速处置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发事件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