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唯一高原炼油厂航煤产品获得市场准入许可(图)
行业要闻

中国唯一高原炼油厂航煤产品获得市场准入许可(图)

2018/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3]

  图为格尔木炼油厂一角。
  记者1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获悉,国家航鉴委专家组日前通过了格尔木炼油厂航煤生产认证,标志着中国唯一高原炼油厂航煤产品获得市场准入许可。
  格尔木炼油厂是青海、西藏汽、柴油产品供给的大本营,年原油加工能力150万吨。此前,青海、西藏所用航空煤油主要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运输距离远、成本高、保障难度大,市场供给不稳定。
  格尔木炼油厂党委书记曾传刚介绍,格尔木炼油厂年产15万吨航空煤油加氢装置于2017年6月开建,生产装置以常压直馏轻柴油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液相加氢工艺,生产满足军用和民用质量标准的航煤产品。
  近年来,青海、西藏经济发展迅猛,尤其是旅游业发展带动民航事业快速发展,航煤燃料供不应求趋势越来越明显。
  曾传刚表示,炼油厂年产15万吨航空煤油加氢装置已于今年4月投产成功。航煤产品此次获得市场准入许可,实现了青藏两省区航煤生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