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10月启幕(图)
行业要闻

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10月启幕(图)

2018/10/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新闻网2018-10-16]

  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新闻发布会。
  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10月启幕将甄选20项保卫蓝天低碳技术
  10月24日至26日,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将在湖南长沙远大科技集团远大城举行,届时湖南将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甄选发布《保卫蓝天20项低碳技术手册》,并评选2018年度亚洲清洁能源领创者。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15日在长沙召开“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目前,已有来自21个国家的67位外宾确定参会,涉及联合国下属有关机构、亚行代表团、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相关研究机构及企业代表。
  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是由亚洲开发银行与湖南省联合举办,已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亚太地区的广泛关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研究智库和具有影响力的低碳技术企业派高级代表参加,加强了国际间交流,扩大了湖南实施低碳发展的影响。
  2018年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将“共享低碳技术,共保美丽蓝天”作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论坛、平行分会、技术展览、企业商务对接会、闭幕式等六部分。主论坛将特邀具备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嘉宾进行高端对话,研讨资本如何助力技术和项目落地等关键核心问题;以城市碳减排与大气污染防治协同控制管理、绿色建筑创新、推广城市循环经济最佳实践、清洁保暖、低碳工业园区、碳市场等为主题召开八个平行分会。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发布三类成果:湖南将与亚行共同甄选发布《保卫蓝天20项低碳技术手册》;评选2018年度亚洲清洁能源领创者;跟踪督促去年论坛35个意向合作项目的落实到位,促成今年与会金融机构、产业园区、技术机构和企业达成一批新的合作项目。
  “本届论坛将突出‘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低碳技术等交流与推广,并甄选发布《保卫蓝天20项低碳技术手册》。”湖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龚新平介绍,本届论坛是在国家打响蓝天保卫战,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举办的,将全方位展示绿色低碳技术的最新成果,促成低碳技术转移和合作,为湖南低碳技术企业“走出去”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