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不断开创央企改革发展和党建新局面
行业要闻

不断开创央企改革发展和党建新局面

2018/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5]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强调不断开创央企改革发展和党建新局面
  10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座谈会,组织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不断开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搞好中央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强根固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牢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条生命线,将其作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体现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确保中央企业始终成为我们党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推动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要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领导人员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继续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全力培养讲政治的企业家和管企业的政治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