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我国首次出口新能源轻轨车辆在河北唐山下线(图)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我国首次出口新能源轻轨车辆在河北唐山下线(图)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人民日报2023-06-08]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阿根廷时间6月5日晚),中国中车出口阿根廷胡胡伊项目首列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这是我国新能源轻轨车辆首次出口。这款绿色、智能、人文的“中国智造”新能源轻轨车,可拓展多种动力模式,灵活可变编组,广泛应用于中低运量城轨交通、旅游列车等领域,将服务于阿根廷胡胡伊省的乌马瓦卡景区,在胡胡伊省全长约43km的贝尔格拉诺C线城际客运米轨铁路运营。
  中车唐山公司首列出口阿根廷胡胡伊新能源轻轨车驶入下线仪式现场。?
  据介绍,中国新能源轻轨列车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观景、智能、绿色三大主题,以高端旅游列车工业设计打造面向中低运量城轨交通和旅游观光的平台化产品。列车采用成熟的六轴铰接平台,以两模块为一单元,两动一拖三组转向架,DC750V锂电池供电,可模块化扩展多种动力模式,最高运行速度60km/h。列车两端设有驾驶室,可双向驾驶,既可多个单元灵活编组,也可多组列车重联运行,载客定员从72人到388人灵活调整。
  胡胡伊有轨电车内饰。
  胡胡伊新能源轻轨列车项目于2022年5月签约,同年10月在中车唐山公司开工。列车优美的外观线条和配色,以乌马瓦卡山谷为主要特征,与当地自然地貌融为一体,并采用独特的广角观景窗设计,为游客乘车观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列车还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首次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为列车驱动提供动力来源。同时,列车拥有智能人脸识别解锁、空调远程温度调节、智慧人机交互终端等智能化的人文感知系统,乘客通过智慧人机交互终端和动态地图,可随时查询线路、时刻表、站台导图、车厢布局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