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沧州炼化全面启动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沧州炼化全面启动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3月24日,沧州炼化召开绿色企业创建启动会议,全面部署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已于3月13日审定通过了绿色企业创建“一方案、两清单”,明确了绿色企业创建的实施步骤,并从总体要求、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等12个方面梳理出评价考核内容,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指南中的主要评价内容开展工作。
  公司细致安排创建流程,从评价标准培训宣贯到完成创建工作,共明确6大时间节点,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办公室实施过程跟踪督导,确保相关工作按时完成。
  针对任务清单,公司要求各单位细化分解,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到人。各相关单位每月要对任务清单进行总结梳理,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定期完成整改。
  沧州炼化还制定了绿色企业创建项目清单,针对绿色企业创建项目,进行跟踪管控,把项目的主要内容、预期效果、责任部门、完成时间等纳入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对于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协调解决。
  为了确保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工作验收,该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保障机制以有序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在组织保障方面,明确各单位“一把手”是绿色企业创建的第一责任人,成立绿色企业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并落实绿色创建计划实施方案,建立绿色企业创建例会制度。在资金保障方面,公司根据绿色企业创建计划,统筹规划,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实施方案的落地。
  此外,沧州炼化还建立绿色企业创建计划专项绩效考核方案,以促进各单位全面落实责任,完善相关工作任务,保证实施方案高质量按期完成,同时公司还将绿色企业创建推进结果纳入到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予以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