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茂名石化如捡“芝麻”般回收黑点硫磺创效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茂名石化如捡“芝麻”般回收黑点硫磺创效

2019/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1]茂名石化炼油联合三车间不放过点滴增效机遇,既抱西瓜,更捡“芝麻”。职工们边生产边持之以恒将点滴黑点硫磺如捡“芝麻”般回收处理增效。从去年7月至今年2月中旬止,共回收处理黑点硫磺约110吨,创效益近六万元。
  茂名石化炼油联合三车间扎实开展精益管理,倡导“芝麻”增效意识。职工们长年累月不畏艰苦,一边做好日常硫磺包装生产工作,一边持续把一点一滴零碎的黑点硫磺如捡“芝麻”般回收集中堆放。由于黑点硫磺是日常生产过程中个别杂质或油污的表面污染而形成的,但若是这样出厂销售,就得按次品处理。该车间经多方研究后制订了《黑点硫磺的处理方法》,即将平时回收的黑点硫磺见缝插针地安排职工将垃圾捡除,然后倒回硫坑,经溶解沉淀后,再重新包装生产出优等品硫磺出厂销售。虽然将回收的黑点硫磺倒回硫坑属重体力活,硫磺粉尘飞扬,从硫坑里飘出来的气味剌鼻难受,他们戴着防尘镜及防尘口罩,加上南方炎热的天气居多,职工们非常辛苦,但他们明白:不捡小效益,哪来大效益,为企业干也就是为自己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