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上海石化密闭除焦项目实现清洁生产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上海石化密闭除焦项目实现清洁生产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8-12-1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胡拥军通讯员陈艺文报道:上海石化120万吨/年2号延迟焦化装置“安全环保型延迟焦化密闭除焦、输送及废气治理”项目投用一个月来,装置无粉尘、无遗撒、无有害气体挥发,从源头上改善周边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实现清洁生产。
  中国石化对该技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可实现石油焦生产、输送全过程密闭操作。上海石化是继镇海炼化、扬子石化之后,中国石化第三家投用环保型密闭除焦项目的企业。该项目是国内首套从生产、储存、运输到废气治理同时设计规划并投资建设的一体化项目。
  120万吨/年2号延迟焦化装置于2007年建成投产,采用“一炉两塔”工艺。生产过程中,焦炭塔中残留焦炭的处理方式存在环保隐患。2015年该公司启动密闭除焦改造工作以来,专业人员成功解决多项技术难题,为环保型密闭除焦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