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油田“空中看+地面走”立体督查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油田“空中看+地面走”立体督查安全环保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2]12月5日,胜利油田安全环保督查中心督查人员操作无人机对胜利发电厂一号炉高处施工现场进行督查取证。目前,4架无人机在油田安全环保督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1月以来,胜利油田安全环保督查中心为解决施工队伍规避检查、高处作业取证难、高大设备设施巡检不到位等问题,在取得无人机操作相关证照后,将无人机应用到安全环保督查中。
  工作中,他们采取“空中看+地面走”的立体督查方式,实现无人机督查与现场督查“空地联动”的无缝隙督查,对重大施工项目、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等现场进行全方位航拍、大视野展示、多维度掌控。同事结合地面现场开展“四不两直”督查,真正实现了无盲区、无死角的全覆盖督查。
  自使用无人机督查以来,共发现有意规避检查问题2起、高处隐患问题4个,纠正各类动态违章行为30余个,对避免事故发生,促进现场标准化管理、标准化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