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九江石化开展环境风险管控现场教学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九江石化开展环境风险管控现场教学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2]12月6日,集团公司炼油事业部节能环保处在九江石化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环境风险管控现场教学活动。来自青岛安工院、30家炼化企业的环保专家和主管人员共34人参加此次培训教学。
  环境风险管控是近年继VOCs管控、危废处置后的又一环保重大课题。从年初以来,集团公司炼油事业部针对此项工作组织33家炼化企业环保主管人员分阶段开展系统培训。
  在此前于管理干部学院开展的第一、二阶段学习中,相关人员根据青岛安工院编制的中国石化环境风险评估指南,识别与评估各公司环境风险源,明确重大环境风险源清单,细化重大环境风险源管控措施,编制管控方案。
  此次在九江石化进行的第三阶段的培训,旨在巩固上一阶段成果,加强炼化企业之间交流的基础上,根据措施落实情况,对重大环境风险源进行再评估,形成最终的风险清单,以进一步完善环境风险源管理措施,整体提高炼化企业环境风险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