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岭炼化前5月效益指标排名居沿江首位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岭炼化前5月效益指标排名居沿江首位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长岭炼化紧贴市场持续优化生产结构,把“平稳是最大的效益”这一理念落实到生产运行各个方面,提升整体运行效率和创效能力,1至5月,炼油效益、吨油利润排名均居沿江第一。
  HSE管控“稳”。不断夯实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区域风险饱和值管理,创新实行千票自查率管理,鼓励属地自主管理,现场督查纠违,量化积分较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污水可视化项目总体进度完成94%,规范在线监测管理,保持无上报集团公司一般C级以上安全事故。
  生产运行“稳”。长岭炼化稳步推进工艺平稳性体系运行,强化平稳生产管控,克服天气、氢源不足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复杂局面中完成了高硫原油加工试验、炼油一体化运行大负荷试验,保持了平稳生产。
  策略执行“稳”。面对国际油价宽幅震荡、消费市场竞争加剧的局面,长岭炼化坚持“价值导向”生产经营策略,盯住高价产品,保持低库存,抓机会做大原油加工量,超年度计划进度;做大高标号汽油、航煤产销量,实现爱跑98号汽油连续出厂。抓好全口径成本管控专项行动,制定任务指标102项,细化措施252条,综合能耗等各相关费用有效压降。(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