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吉林石化推进消防水改造施工
炼油与石化工程

吉林石化推进消防水改造施工

2020/9/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3]9月份以来,吉林石化正高质量加速推进苯酚丙酮装置消防水改造施工,全面提升消防应急管理水平。
  消防水改造施工是今年的隐患治理项目。苯酚丙酮装置地下消防水管线为装置投产前所铺设,已平稳运行20多年。由于管线腐蚀严重,2006年部分管线进行过更新。目前部分地下消防水截止阀已失效,不能实现关断功能。一旦管线出现泄漏,只能全装置停送消防水组织检修,对装置运行存在风险,故进行隐患治理。
  施工中,公司染料厂严格落实危险作业“五有”。对“票证书”从严管理,作业现场立起封闭铁艺蓝色围挡,现场“双人监护”。本次施工将通过更新部分管线及截止阀等,将装置周围的消防水管道布置成环状管网,消火栓用阀门分成若干独立管段,并配备不同数量的消火栓。同时破解各区单元框架上部分消防水管线,预防冬季出现冻堵需要泄水等问题。历时一个半月,共计更新地下管线330多米,更新阀门5个,现施工作业已接近尾声。
  项目完成后,将实现苯酚丙酮装置消防水系统独立管段环状供水功能。届时,装置泵房内消防水管道供水充足,独立管段可以分段供水、高效应急,大大提升了消防应急能力,为装置的安全平稳生产提供了更加高效、全覆盖的消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