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锦州石化隐患查改重实效
炼油与石化工程

锦州石化隐患查改重实效

2020/9/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3]9月中旬,锦州石化各基层生产车间陆续完成对装置所有法兰密封结构的风险评估工作,并针对存在泄漏风险的法兰,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以确保设备安稳运行。
  今年下半年以来,锦州石化持续开展多层级、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积极补齐管理短板和整改各类风险隐患,为装置安稳运行创造有利条件。公司全面加强针对性培训,以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各类安全技术生产规范等为主要内容,同时安排隐患排查经验丰富的人员进行分享授课,进一步提升各级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掌握更多隐患排查方法;借助生产劳动竞赛、月评一流等活动,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干部员工利用处室指导性巡检、基层单位周检、管理人员检查性巡检、岗位不间断巡检,激发全员热情,积极投身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此外,公司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融入日常,常抓不懈。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详细划分级别,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专人跟踪问效;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类,坚决避免同类隐患“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