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电仪中心为腈纶阻燃纤维项目保驾护航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电仪中心为腈纶阻燃纤维项目保驾护航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腈纶部阻燃纤维项目是目前安庆石化从上到下关注的重点工作的焦点。本次腈纶纤维生产技术是在原有腈纶装置聚合和纺丝的基础上进行的,配套阻燃纤维的新增工艺储罐,利用原液装置的D、C生产系统和纺丝原有的1#、2#生产线,改造聚合装置,以获得良好的阻燃效果,使其满足独立生产阻燃纤维产品,从源头上改变聚合物的性能,生产高档的功能性产品,是公司提质增效的助推器项目。
  电仪中心化工仪表区域腈纶班负责本次项目现场所有仪表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包括7台电磁流量计、26台调节阀、3台双法兰、一体化温度变送器5只、雷达液位计2台等。早在项目开工初期,腈纶班人员就已经提前介入,他们克服时间节点紧、工作强度大、班组人员少等困难,本着高度的责任心,放弃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为阻燃纤维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完善仪表设备相关资料,加强和工艺、设备、外委等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严格把关工程安装质量,对铺设的仪表电缆、槽盒、相关仪表设备和调节阀的安装等工作做好现场确认,并严格按照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安全管理系统,制定完善的专项防风险措施,并予以执行,规范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工作。他们每天安排仪表人员认真巡检,及时发现施工和安装问题,督促落实并整改。
  截止到目前,已安装23台开关式调节阀、2台电磁流量计、所有仪表的电缆以及槽盒全部铺设安装到位,现场变送器和调节阀的接线、气源管线配置等工作正在顺利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