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新设施盘活废催化剂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新设施盘活废催化剂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9]近日,茂名石化首次引进移动式废剂处理设施回收废催化剂,预计每年可处理废剂1920吨,回收低磁剂240吨,减少新鲜催化剂用量80吨,可节约低磁剂成本和处理废剂费用162万元。
  平衡剂里含有一定成分的低磁剂,低磁剂还保持着一定的催化剂活性,价格却仅为新鲜催化剂的1/10,可以替代部分新鲜剂,但以前卸出的催化装置平衡剂当作危险废物处理,既不环保,又浪费大量人力、物力。
  针对危险废物出厂难、处置费用高等问题,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委托广东省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移动式催化剂磁分离处理设施进厂服务,对催化裂化装置的废催化剂进行磁分离操作,将处理后的低磁剂回收利用,有效减少了危险废物和催化剂用量。该设施于近日成功投用,供3号、4号催化装置交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