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浆态床蒽醌加氢制双氧水示范装置投产
炼油与石化工程

浆态床蒽醌加氢制双氧水示范装置投产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9]近日,炼化工程集团上海工程公司与石科院、巴陵石化共同承担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两万吨/年浆态床蒽醌加氢制高浓度双氧水工业示范成套技术开发依托项目一次投产成功。当天,产出合格双氧水产品。
  浆态床蒽醌加氢制高浓度双氧水技术代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双氧水生产工艺水平。示范装置成功投产,为中国石化己内酰胺和双氧水法制环氧丙烷配套双氧水装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组在依托装置投产运行多年、原始设计资料缺失、运行不满足现行规范等不利情况下,积极克服困难,对氢化反应系统、大型高频次过滤及反冲洗系统、加氢和过氧化工艺控制、安全连锁方案、老旧装置改造策略等做了深入研究,并据此精心设计。在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示范装置一次投产成功。
  项目组将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实现项目“出龙”,为后续浆态床蒽醌加氢制高浓度双氧水工艺的放大和技术升级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