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石化出台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施方案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石化出台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施方案

2019/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1]为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对上海地区企业提出的“制定提升安全水平举措”的要求,日前,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出台了《上海石化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施方案》,要求围绕“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总体要求,以HSSE管理体系为核心,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强化风险管控,狠抓措施落实,强化承包商管理,狠抓作业现场,促使上海石化安全水平整体提升,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要求严抓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管理;优化工艺运行,强化泄漏管理,防止火灾爆炸事故发生;持续完善HSSE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综合管控能力;加强安全队伍建设等。
  目前,该公司已明确安全管理提升任务清单,针对该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目标,并将工作目标分解成具体、可量化、可考核的工作指标。同时,细化了工作任务,每项工作任务都已落实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