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推进TnPM管理推升设备运行水平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推进TnPM管理推升设备运行水平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2-14]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大力推进TnPM管理,通过深化示范泵自主维护,1至11月,设备故障率下降率超3成。
  12月初,炼油分部2号重整装置员工发现塔底泵P605B轴承箱呼吸阀油雾偏多导致积聚在轴承箱表面,通过深入分析和试验,提出了改进呼吸阀流道结构的建议。班组员工自己动手设计,在机泵轴承箱连接部位增加滤网,经过改善实施后,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每个班组选定装置内一台具有代表性的机泵,作为本班自主维护示范泵,严格按照标准,全面排查机泵存在的问题,高效实施问题整改。”该分部机动处负责人介绍。
  针对4号柴油加氢示范阻垢剂泵座油质多的问题,班员通过停泵观察和拆泵检查,找到了机泵轴承箱等两处损伤,确认是人为使用工具不当造成的。班组成员用砂纸打磨干净损伤面,并将密封处涂抹特效密封剂,很快消除了泵座油污。今年以来,该班员工共对该示范机泵提出改善性意见和建议180多项,采纳实施近120项,该示范泵故障维修率下降8成。
  截至11月底,分部共有18台机泵顺利通过公司标准验收,重整车间机泵自主维护经验被公司推广,沥青车间气柜6号机等16台机泵的故障率同比下降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