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工作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工作

2018/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7]金九银十,正是干事出活的好时节。扬子石化贮运厂针对目前生产任务重、检修项目多的实情,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同时,严把质量关,高质量管控生产和检修作业,将“质量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通过学习宣贯提升员工质量意识。通过班组会、专题会,运用看板、橱窗、双微等多种平台对中石化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进行学习宣贯,使职工牢固树立“着力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体员工关心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全员参与“奋进石化”平台开展的“中国石化质量管理知识答题”活动,强化职工质量意识。
  通过提高技能水平提升工作质量。操作水平直接影响生产和产品质量,贮运厂通过定期开展技能培训,着力提高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大培训考核力度,使得每一名岗位人员都具备保证产品质量合格的技术能力。对汽油调合等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成立质量攻关小组,不断根据炼制组分的变化对配方进行调整优化,确保每一滴油都是合格产品。
  通过过程管控提升产品质量。贮运厂要求各作业区在接收入厂原辅料和装置来油后,根据油品特性及时做好取样分析和质量标识。分析合格后的油品严格执行储存规定,防止在储存过程中出现串混油等质量事故;对有温度要求的油品严格控制贮罐和管线的温度,防止油品冻凝和气化;对氧含量有要求的油品,保证氮封系统工作正常,防止油品氧化变质。
  通过严格检验确保检修质量。今年贮运厂仅贮罐开罐检修就有60座,现在正值许多项目收尾的关键时期,为防止施工单位抢工期而忽视检修质量,贮运厂把质量管控纳入日常管理中,实行全程质量监管。不仅要求施工作业的材料、工序符合质量标准,而且对工艺处理、项目交付等环节实行提质升级管理,对检修涉及的系统全面检查,管线保温抽样检测,物料管线所有焊缝百分百探伤。对检修后的工艺管线投用前严格按方案进行工艺处理,确保管线内无焊渣物明水,以高质量的检修保证产品在贮存和转输中的质量。
  精操严管,为贮运厂赢得了质量信得过的赞誉,今年所产的柴油、汽油、航煤等各类油品产出合格率100&,检修一次交付投用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