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韩石化积极实施乙烯原料优化工作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韩石化积极实施乙烯原料优化工作

2018/6/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14]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于年初提出的“优化原料结构,降低吨乙烯原料成本”的要求,近日,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组织石化盈科项目组到中韩石化,现场实施乙烯原料优化工作。
  本次乙烯原料优化包含四项内容,一是建立乙烯原料性质、裂解产品收率数据库;完成Spyro模拟数据解析、转换模型的开发,开发原料性质和产品收率的变化趋势、同比、环比等展示页面。二是将模拟数据应用于乙烯原料边际效益测算模型,可为每种原料灵活选择测算收率。三是完善现有模型功能,增加价格管理模块,实现原料边际效益实时测算。四是完成企业间边际效益存在差异的原因分析功能开发;依托乙烯装置财务成本数据,完成吨乙烯原料成本还原、年度降本工作进度跟踪、乙烯原料结构优化专项竞赛等功能开发。
  为配合现场实施顺利进行,中韩石化各部门与石化盈科专家紧密配合,于6月8日顺利完成功能演示及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