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石化戊烷高附加值产品抢占国内进口市场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石化戊烷高附加值产品抢占国内进口市场

2018/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2-22]今年1月,上海石化戊烷脱附剂产品在上海化工品交易平台上的销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国内戊烷脱附剂市场总容量未出现明显增长的情况下,这一成绩标志着上海石化戊烷脱附剂产品打开了顶替同类进口产品的新局面。
  戊烷脱附剂是戊烷产品中的一种,主要用于生产企业工艺设备上的分子筛清洗。和其它种类的戊烷产品相比,脱附剂市场空间小,但产品质量要求高,尤其是对其中7项微量组份含量控制的要求十分严格。由于国内高品质戊烷脱附剂生产能力不足,采用分子筛工艺的生产企业目前主要依赖进口脱附剂。
  2017年,上海石化从用户思维出发,根据用户对脱附剂微量组份的需求,加强调控产品质量。同时,通过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让用户获得了良好的产品使用体验。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物流、供货及时性方面的优势,上海石化戊烷脱附剂产品赢得了市场青睐。
  据该公司销售人员介绍,作为高度专业的细分市场,国内戊烷脱附剂市场的总容量相对稳定。此次上海石化在产品销售量上实现的新突破,就是从现有国内进口产品中“抢”来的市场空间。同时,1月份开拓的新市场,也为上海石化戊烷脱附剂在全年实现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提供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