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局海拔最高油库工艺改造收官
储运工程

管道局海拔最高油库工艺改造收官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6-08]
  ■项目名称:陕北宜川高3井区采出水处理项目
  ■服务单元:废液处理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安飞王德明)5月31日,随着管道局一公司那曲油库项目最后一处特级动火作业焊口顺利完成,那曲油库双油品进出工艺改造全部完成,达到进油条件。
  那曲油库海拔4600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库。此次油库适应性改造工程为长输管道投产的配套工程,承担着长输管道投产部分成品油的下载功能。
  自5月5日收到中标通知书以来,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前期工作,设计与现场施工同步进行,阀门等设备提前组织生产。采办部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用专车运送、航空发运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物资运输周期长的问题,大大缩短了采购周期。
  施工期间,面对那曲高海拔地区气候恶劣、工期短、任务重、材料组织难度大、在役油库施工风险高等困难,项目部精心组织谋划,实现了当月建设、当月完工、当月具备进油条件;8处特级动火作业一次全部安全顺利完成,创造了高海拔地区油库改造史上的新纪录。
  与此同时,项目部仅用6天时间就组织完成了罐区5台储罐的双油品进出的工艺组对、焊接及安装工作,施工质量和速度得到了监理和业主的高度认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成为管道局在西藏地区设计施工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