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南油气分公司中江205H平台实现提速高产
储运工程

西南油气分公司中江205H平台实现提速高产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1日,集团公司示范平台——西南油气分公司中江气田中江205H平台中江205H、中江205-1H两口井分别在侏罗系上沙、下沙气藏测试,分别获日无阻流量35.5万立方米、100.8万立方米的高产。
  在部署跟踪优化过程中,西南油气分公司科研人员精细刻画河道,持续优化中江城市规划区部署,一台多层部署井位实现立体开发,充分发挥地质、物探、工程一体化协同作用;精准预测,精益实施,建立有效跟踪预案,实现高效跟踪优化调整,两口井优质储层钻遇率达99%,为高产打下基础。
  通过优化形成的“二开制井身结构+油基钻井液+旋转导向钻井+强化钻井参数+漂浮下套管”的提速核心技术体系,两口井钻井周期缩短了72%,分别创区内不同气藏最短纪录。同时,储层改造以“充分改造、降低伤害、提高时效”为设计理念,采用拉链式压裂,提高了施工时效。
  该平台实现提速高产,对中江致密气田提速上产示范区建设起到了“标杆变标准、示范变规范”的引领作用。(李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