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胜利孤岛天然气处理站:春节长假安全外输天然气292.71万立方米
储运工程

胜利孤岛天然气处理站:春节长假安全外输天然气292.71万立方米

2023/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0]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天然气处理站干部职工坚持责任落实不松劲,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春节期间累计外输天然气292.71立方米,生产轻烃168.5吨,实现了节日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经济运行。
  节日期间,他们强化干部24小时值班,加大安全监控与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站区治安防恐巡查力度,严格门禁管理,把好站库安全第一关。成立设备保运小组,针对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进行抢修,先后处理了压缩机防冻液管线渗漏、加热炉燃烧温度不稳定等问题,确保了天然气外输和轻烃装置的安全运行。
  加大轻烃装置的工艺运行调节,严格岗位标准化工作流程措施落实,注重轻烃装置运行的监控评价与隐患排查,保持了良好的生产态势。针对气温、气量的变化,及时调整装置运行压力、温度、转速等工艺参数,确保装置经济运行,提高轻烃产量。
  他们强化民用外供气调控,按照调度指令及时调节外供气流量与压力,确保油城小区居民新春佳节火足气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