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打赢大修保供战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打赢大修保供战

2023/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0]新年伊始,安庆石化大修装置进入全面开工阶段。为实现大修改造“四好一成功”目标,物资供应系统员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坚持靠前谋划、主动服务现场,扎实推进物资供应、废旧物资清理和工程余料清退各项工作。据了解,共完成5万项大修物资需求计划保供。
  为满足大修改造物资供应,安庆石化物资采购中心强化组织领导,深入作业部对接,提前启动了长周期设备采购。以党建共建为桥梁,与国事南京公司紧密合作,强化技术交流,充分对接采购中的问题,共同盯物资制造进度、质量与交货节点。
  全力确保碳一节能优化重点项目物资采购。该项目采用大口径奥氏体不锈钢无缝管,由于管坯材料特殊,正常交货期不能满足项目施工需求。为推进改造项目,在取得总部支持的同时,安排专人到制造厂优化制造网络,落实交货节点,最终历时5个月提前完成制造。
  随着大修紧急需求计划的增加,他们第一时间建立保供绿色通道,和建立快速信息互通反馈机制。安排专人接收急件计划,并充分利用工作群传递信息,采购员第一时间掌握需求物资,以最快速度在主力供应商中寻源。
  按照大修改造网络节点安排,协调转移工作中各环节的高效运转,及时清空现场废催化剂,创造了有史以来最短时间废剂转移记录。催化剂换装工作的完成后,立即开展供应商回购工作,避免50余吨、200余万元催化剂形成积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