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内蒙古销售兴安分公司东环路加油加气站销售开发实现突破
储运工程

内蒙古销售兴安分公司东环路加油加气站销售开发实现突破

2022/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用心经营就是最好的宣传”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9-27]内蒙古销售兴安分公司东环路加油加气站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经济开发区,地处几条主要干道交汇处。截至9月22日,乌市东环路加油站LNG燃气销售成功拓客800余人,实现销售LNG燃气38.72万公斤,LNG客户销售开发工作实现新突破。
  东环路加油加气站利用站务会、班前会对全站员工进行LNG燃气客户开发业务培训。这个站要求前庭主管每天对车辆进站进行统计、对比,同时对进站加气的LNG大车司机进行重点关注,以这个群体加气量大、频繁加气多、传播信息量大等优势,主动询问、详谈细聊,了解加气司机的用气需求。鼓励员工通过亲朋好友、朋友圈、人脉关系寻找潜在LNG燃气客户。同时,在抖音及当地交通之声广播等平台做广告及推广,在电子地图上及时更新加气站的位置信息。
  当班员工主动介绍讲解,增强客户黏性。了解客户的加气频次、加气量、加气习惯,并通过微信,定期向客户发送LNG燃气价格、促销活动等信息;加油站经理每天梳理加油站客户资料信息,及时建立客户档案。确定潜在开发目标,通过打电话、上门拜访等方式了解客户真实需求。组织员工对重点客户、长期合作客户、忠实客户进行登门拜访。站经理白永清利用休息时间每天到乌兰浩特市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博源集团,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浩特卷烟产、物流公司等单位收集客户资料,了解加气信息、车辆数量等。
  用优质服务、增值服务吸引客户。站里员工为进站车辆擦前后挡风玻璃、收垃圾,免费供应热水、免费提供口罩。开放油站卫生间,免费提供洗手液、净手纸、卷筒纸等服务;针对司机开通休息、泡面、手机充电等服务,做到一回生二回熟,让多数客户从偶尔进站,变成定期进站,由定期进站变成固定进站。东环路加油加气站内面积大、车辆较多,易造成站内扬尘,站经理联系绿洁部门,清洁车每周在站内进行一次地面清扫,给顾客提供了整洁的消费环境。“优质的服务、用心的经营就是我们最好的宣传。”白永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