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胜利黄河钻井总公司推进钻机电气化升级改造
储运工程

胜利黄河钻井总公司推进钻机电气化升级改造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近日,胜利石油工程黄河钻井总公司第5套电动钻机投入运行。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新规,黄河钻井总公司对40、50型钻机进行了技术改造。设备升级改造是系统工程,从设备出厂到井架起升,每一步推进都需要严格论证。为保障钻机升级改造的安全性和合理性,加快整体运行进度,黄河钻井装备管理中心成立专项小组,制定运行大表,明确职责分工,协调、推进升级改造工作。
  虽然做了周密部署,但仍有突发状况。40569队LDB型钻机升级为DB型钻机时,装备管理中心针对发电机型号不匹配的问题,协调厂家、井队和相关部门进行参数调试和技术攻关,顺利完成柴油发电机组全部安装调试工作。经测试,改造后的设备动力能充分满足大井眼、高泵压、高排量的钻井施工要求。
  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组织设备升级改造技术攻关40余次,解决问题126个。升级后的钻机加装了电驱动绞车、电动钻井泵,既有力保障了井下安全,又大幅降低了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