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联合石化强化海上运输安全管理
储运工程

联合石化强化海上运输安全管理

2020/9/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3]9月7日,联合石化公司赴舟山港对承运中国石化进口原油的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远秋湖号开展船舶SIRE检查。这是联合石化加入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后,首次开展的船舶SIRE检查,标志着联合石化进一步加强海上原油运输安全管理。
  SIRE检查是依据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制定的船舶检查报告程序进行的检查,涉及船公司管理、船舶构造与设备、船员资质、船舶管理和维护保养、货物装卸和系泊操作等方面。此次联合石化通过现场检查、资料审核等方式,对油轮及其管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充分评估,识别船舶在安全和防污染等方面的风险,形成可在全球行业内共享的船舶SIRE检查报告。
  作为VLCC(超大型油轮)全球最大租家,联合石化始终关注市场环境变化和不断提高的海洋生态环境要求。为提升海事安全管理,联合石化于今年7月16日加入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并在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支持下,组建中国石化第一支境内外海事安全专家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海上原油运输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