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长岭炼化投用航煤公路直输项目
储运工程

长岭炼化投用航煤公路直输项目

2019/9/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9]截至8月25日,长岭炼化新建航煤公路直输出厂项目装载发运航空煤油1000余吨,安全环保、质优量足运抵相应用油单位。
  航煤是长炼成品油生产的高附加值油品,近年来产量屡创新高。面对航煤出厂量增加,技术人员综合分析航煤出厂工艺,决定改造相关流程、传输设备。他们调整罐区存储配置、增加装油鹤位、扩大管道口径,在原有基础上增加航煤公路装油流程,同时优化油品出厂管理环节,减少同批次油品重叠性操作,缩短储运系统成品罐区至装油平台的作业流程,实现航煤成品直输装车出厂。
  项目施工在运行罐区进行,与生产深度交叉,安全管理难度较大,对施工管理提出了较高要求。长炼储运技术人员参与现场监督,严格做好施工前的安全风险分析和施工条件确认。业主与施工方负责人对每一道工序现场把关,按照“施工不停、管理人员不走”的原则,严格实施现场监护确认制度。项目于7月底如期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