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扬子石化实施码头综合治理项目提升环保水平
储运工程

扬子石化实施码头综合治理项目提升环保水平

2019/2/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21]截至2月20日,扬子石化四个固体码头的水污染防治和粉尘综合治理项目的尾项整改工作基本完毕。该项目全面提高了固体码头的环保治理水平,码头的水污染和粉尘将会得到根本整治。
  扬子石化固体码头坐落在南京市江北新区长江支流马汊河下游1.2公里的区域内,建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运营的主要有四个固体码头;其中1号为大件码头,3号为卸煤码头,4号为石油焦装船码头,8号为杂货装卸码头。由于建设时间较早,环保设施要求较低,四个码头作业面均未设置冲洗水及初期雨水收集系统,散货装卸系统的防尘除尘措施较为简陋。
  为此,扬子石化计划按照最新的环保规范标准,设置码头冲洗水及初期雨水收集设施,对于散货装卸的粉尘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全面提高码头的环保治理能力。2018年8月26日,扬子石化上报的治理方案得到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环境保护与水务分局的批复,明确了项目内容、堤岸防护、施工管理和质量标准。该公司成立了固体码头综合治理项目组,统一协调指挥项目施工。去年9月起,着手对四个固体码头按方案实施整治。今年1月10日,南京市主管部门进行项目竣工验收,签发了验收合格证,宣告扬子石化固体码头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完成。此后,扬子石化抓紧尾项整改,确保项目早日投用。
  扬子石化固体码头水污染防治和粉尘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保障了临江作业对母亲河的水体安全,扬子石化用实际行动向践行绿色发展迈出了可喜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