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二线、西三线及轮吐线实现集中监视
储运工程

西二线、西三线及轮吐线实现集中监视

2018/12/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杨尚飞)12月5日,随着红柳压气站等6座站场投入集中监视试运行,西部管道公司管辖的一级调控管道西气东输二、三线(西段)及轮吐支干线实现管道集中监视。
  集中监项目是西部管道在实施作业区“1+3”巡检模式基础上,对作业区集中监视的进一步深化。通过现场硬件改造,并在乌鲁木齐调控中心建设一套集中监视系统和调度语音系统,采集站场和阀室生产数据,可实现公司调控中心对各站场生产数据的远程监视。
  据介绍,西部管道公司于2016年启动集中监视项目。按照“整体策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今年4月,公司管辖的一级调控管道西一线、双兰线及阿独乌线正式实现集中监视,51座站场及阀室顺利投运,站场值班人员从24小时监屏工作中解放出来,充实到了巡检、维护、检修工作中,实现了“运检维”一体化。
  目前试运行的西二、三线(西段)及轮吐支干线集中监视为二期项目,包括18座合建压气站场和10座分输站场,涉及8种压缩机组机型共103台机组,上传8万余个数据点。由于这些压气站场都是作业区所在地,实现集中监视后,将在集中监视、集中巡检、集中维修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凸显区域化的优势。随着明年一级调控管道涩宁兰双线及兰银线和西部管道公司管辖的二级调度管道陆续完成集中监视项目改造,这个公司将实现集中监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