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管道局伊拉克西古尔纳-1产出水项目开球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管道局伊拉克西古尔纳-1产出水项目开球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2-12]12月3日,中国石油管道局伊拉克西古尔纳-1产出水项目在鲁迈拉油田CPP营地举行开球会,业主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参会人员对CPP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西古尔纳-1油田处于伊拉克南部,距巴士拉市65公里。油区北邻西古尔纳-1油区,南邻鲁迈拉油区,是伊拉克南部3个巨大型油田之一。西古尔纳-1产出水项目于今年2月中标,是管道局首次在伊拉克与埃克森美孚公司展开合作的项目。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管线直径16英寸,全长30公里。管道局采用项目群管理模式,由鲁迈拉项目的管理团队同时负责西古尔纳-1产出水项目。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私营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之一,是国际高端市场的代表。管道局中标埃克森美孚公司项目,对推进国际高端市场开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管道局中东地区公司自2011年进入伊拉克市场以来,已成功进入鲁迈拉、哈法亚、巴德拉、马季努恩、格拉夫、西古尔纳-1期、西古尔纳-2期、艾哈代布、纳西里耶、米桑等伊中南部所有大型油田市场,几乎与进入伊拉克市场的所有国际石油公司均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密切了互利合作。
  近年来,中东地区公司持续深耕伊拉克市场,将西古尔纳-1油田作为核心战略市场之一,加大开发力度。如今,鲁迈拉项目部已成为伊拉克所有外资企业中跨油田最多、业主最多、业务范围最广的项目部。
  开球会上,管道局项目团队向埃克森美孚公司代表介绍了管道局企业概况、业务范围、国内外项目业绩及HSE管理理念,全面分析了项目面临的客观实际问题与采取的应对措施,并详细讲解了项目整体进度计划。
  会议结束后,中方人员陪同业主参会团队又参观了管道局为此项目专门建成的混凝土预制场以及正在制作的混凝土预制模板。外方业主对管道局严格按照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标准规范做好属地化工作等表示认可,并表示有足够信心实现互信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