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苏油田高精度注水测试保障老区稳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苏油田高精度注水测试保障老区稳产

2023/6/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6-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6月6日,在陈堡油田陈3-112井,江苏油田油服中心测试技术服务公司正对该井进行测试调配。这口注水井分四段注水,对应7口油井17个油层。
  测调一体化工艺是掌握分注井注水情况的测试工艺,每段实际注了多少水、地层的吸水情况如何、有没有达到开发要求,都需要定期开展精准测试。
  该项工艺优势是可以同步进行测试和调配,在此基础上,油服中心的技术人员充分结合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促进小井眼井、大斜度深井等全方位配套工艺完善,迭代升级相关工艺,实现高精度测试。
  通过高精度测试,犹如给细分层注水装上“眼睛”,让每段注水都精准匹配开发需求。
  今年以来,江苏油田开发系统深入开展高精度注水测试,测试能力由1000井次/年提升至1800井次/年,测调成功率由80.5%上升至87%,分注层段合格率由82.2%提升至84.6%,为保障老区稳产上产提供了能量保障。
  “水的精细程度越高,油的开发效益就越好。”今年1月至5月,江苏油田自然递减率3.98%,综合递减率0.95%,创该油田近三年最好水平。(王庆辉李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