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油田完成输水备用管线维修工作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油田完成输水备用管线维修工作

2023/1/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1-30]日前,江汉油田江汉水电分公司完成了红旗至向阳中心泵站输水备用管线——中心备用DN720管线维修工作。该管线为五七、向阳和广华地区自来水用户的备用输水管线,是江汉油田自来水供应的主动脉之一,此次维修任务的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油田供水安全可靠性。
  中心备用720输水线全长11公里,在五七尝相思厂段发生渗漏而无法输水。渗漏段管线上方为居民房,情况复杂,如采用常规工艺大开挖,将影响到房屋地基和公路正常通行;同时,地下光缆、电缆、水管线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江汉水电分公司为保障油田用户正常用水,克服困难,多次修改维修方案,最终采用穿越管道的方式,历时26天完成了该管段的维修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油城管网“生命线”,以高效专业优质的服务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