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东辛作业区“四优化”促作业提质增效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东辛作业区“四优化”促作业提质增效

2021/10/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20]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东辛作业区在人员、设备、送班和搬迁四个方面进行科学优化,降低城区作业夜间及午间不能施工的时效损失。今年以来交井1120口,特种车辆出勤15725台次,出勤率84.5%,圆满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人员优化。作业区针对一线人员不足,各作业项目部人员不均衡的实际,建立内部人力资源调配机制,将停工、看井、等措施的施工队伍人员,通过内部流转,暂时调剂到人员缺少、工作量饱满的作业队班组工作,确保作业区生产高效运行。今年以来,作业区共内部流转人员319人次,后勤人员看井283井次,作业区交叉动力施工167口井,机关人员提供技术支持473人次。
  设备优化。城区作业对于特种车辆而言,不但有限行路段,还有禁行时间,极大影响了城区作业时效。为加快生产进度,作业区优先给处于中心城区的作业井使用撬装泵,从而减少由于水泥车限行、禁行导致的误工现象的发生。
  送班优化。作业区根据施工受限时间,灵活调整送班时间。夜间禁止施工的作业井,将送班时间改为早班6:30和夜班18:30送班。通过最大限度的利用可施工时间,达到了加快生产进度的目的。今年以来,作业区早出水泥车、罐车863台次,提前施工392井次,早出吊卡731台次,提前搬迁253井次。
  搬迁优化。根据地域划分每个区域一部吊车负责装卸车,根据每天的搬迁工作量一部吊车机动支援,在整体上形成吊车区域性吊装、卡车整体轮转的运行模式,节约因吊车车速慢造成的等靠时间,缩短搬迁施工时间,每口井搬迁施工时间平均缩短1小时。同时把特车出车时间提前,使搬迁车辆在道路限行禁行之前到达上修井场。该措施实施以来,共优化搬迁106井次。